close

我猜想只要是很喜歡畫畫及看漫畫的朋友,或許小時候都會希望自己有朝一日,可以成為一個漫畫家。

以前自己在學生時代的時候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師的講課太無聊的關係,或是自己真的是喜歡畫圖,總是有事沒事就會在課本的空白處,畫上一堆亂七八糟的機器人、飛機、美女等等各式各樣的卡通圖案。

大 學畢業出了社會以後,雖然自己的本科系是機械,一開始內心卻是比較想走美工設計的路線,所以還特地去外面學了 Photoshop 及 Corel Draw 這類最常用的繪圖軟體。另外,自己也花了一些時間學習 3D Max 及 LightWave 等等的動畫軟體。

2003 年的時候,看到救國團青年服務社有開漫畫班,就跑去報名了。參考了兩期,第一期我們畫了四頁的個人作品,第二期則增加為八頁。

自己實際去畫漫畫後,比較能夠體會創作辛苦的一面,其實也真正知道自己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喜歡畫漫畫。平常隨意的畫畫是一回事,要把畫圖當做是自己的真正職業,這又是另外一回事,所投注的熱情及心血是完全不同等級的付出。

在夢想實踐的過程中,有時候結果不一定是我們預期或想要的。但是,我覺得沒有什麼好後悔的,能夠更早知道自己適合或不適合什麼,反而是一個更大的收穫,這樣我們就可以將自身的精力放在更有優勢的領域。

最後附上自己的四頁作品,敬請笑納。

標題頁

第一頁

第二頁

第三頁

第四頁

 

同步更新:http://www.mydreamlib.com/user/dream/dmv/2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rtual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