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剛看完的一本書,主要都是在講交易心理學的部分,比較少著墨在技術程面的東西。其實交易的成敗,心理面才是最重要的,知識的部分有基本的了解就可以了。不過人性之所以會是人性,就在於很難去克服它。

節錄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句子,方便以後隨時隨地可以複習。

  • 如果要我選用一個字,歸納交易的本質,我會用「矛盾」來形容。
  • 虧損是交易自然的結果,好比餐廳老闆必須出錢購買食材一樣。
  • 他的觀點會從無憂無慮,急劇改變為避免虧損、預防痛苦的感覺。問題是靠著避免虧損、預防痛苦行不通。市場會產生行為型態,型態會重複出現,但是並非每次都重複出現,因此不可能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虧損或犯錯。
  • 如 果你像贏家一樣接受風險,你看任何市場行為時,就不會覺得受到威脅。如果沒有東西威脅你,你就沒有應該害怕的東西,如果你不害怕,你就不需要勇氣,如果你 沒有承受壓力,你為什麼需要鋼鐵般的意志?如果你已經建立了適當的檢視機制,不怕自己可能變得魯莽,那麼你就不需要自我紀律。
  • 了解不見得會變成信念,你不能認為學會和同意什麼新東西,等於對新東西相信的程度,到了可以據以採取行動的地步。
  • 大家看到他們學會看到的東西,其他的一切都看不到。
  • 除非我們採取特殊步驟,訓練我們的心智,接受和信任創造性的資訊。如果沒有這種信念,我們通常會發現,很難根據我們的預感、直覺衝動、靈感或知覺採取行動。
  • 如果威脅並非來自市場,那麼一定是起源於我們定義和解讀既有資訊的方式。
  • 我們必須把成功或失敗的定義,從一般交易者有限的逐筆交易觀點,擴大到二十筆交易以上的樣本規模。

和交易有關、以機率為基礎的心態由下列五種基本事實構成。

  1. 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
  2. 要賺錢不需要知道下一步會有什麼變化
  3. 以界定優勢的一組變數而言,獲利與虧損呈現隨機分配狀態
  4. 優勢只不過是顯示一種事情發生的機率高於另一種事情
  5. 市場中的每一刻都具有獨一無二的性質

 

同步更新:http://www.mydreamlib.com/user/dream/dyv/131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rtual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